close

2010.04.07 奈良→佐保川

早上由蟹老闆帶領著我們前往奈良一日遊,花了一些時間搞清楚要在哪裡購得奈良一日券,原以為在近鐵線搭乘及購票,問了站長卻指引我們往地下鉄方向,一開始還以為站長搞錯不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,結果我仔細看了一下資料,確實是京都地下鉄而非近鉄。應該是說,近鐵也可以到達奈良,只是我們要買的是奈良一日券,在地下鉄駅売店的。等到達奈良時也上午十一點了......

出奈良近鐵駅後到斜對面的公車站牌搭公車到春日大社前下車,從這裡開始,馬路旁、公園裡、人行道上,都可以看到鹿的身影,馬路上更有告示牌,要注意有鹿飛躍出來 XD

路上都有 小心鹿飛奔的警告標示耶  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鹿,而且這些鹿都不怕人,反而是我們要小心別被鹿兒纏上,要怎樣才會被纏上呢,就是手上有食物,或身上有食物味,更厲害的是,我只是從手提袋拿水喝,他們就一群的湊過來拉~真是太恐怖了

DSCN4711.JPG 

好心的蟹老闆買了150円的鹿餅餵食,那些鹿像蝗蟲過境一瘋而上,都來不及拍照和錄影,蟹老闆全身上下像颱風過境般的被掃過,還有鹿兒扯他的外套看還能不能討到食物哩!等他們把你"圍剿"一番後,就另外去找其他遊客了

DSCN4722.JPG 

我們穿越南大門(大華嚴寺)繼續往大佛殿前進,守護在南大門的金剛力士,可是世界遺產之一哩!這裡看到更多的東方人跟西方人拿著相機猛拍鹿兒的身影

 

奈良裡的鹿,其實都是有人在照顧,成鹿頭上的角只要一長出來就會被鋸掉,就是怕傷到遊客,還是會看到一兩隻角剛長出來,他們好像並不怎麼喜歡人家摸他的角

角長出來嚕 

走進南大門後,繞過中門前方就是大佛殿了,但是因為要收門票,後面還有很多景點要走,所以在門口拍拍照片就離開囉

東大寺 

接著往二月堂的方向走去,這一路上粉色的櫻花開的遍山遍野,還看的到幾隻鹿在樹下遊盪著,真愜意~

他們的食物是櫻花瓣^^  

二月堂是一段小小爬坡,登上二月堂的樓梯後,他像是架設在山坡邊四面開放的木造殿堂,除了在裡面拜拜、求籤、買御守,還可以看眼前的東大寺及奈良市美景

二月堂

旁邊雖然就是三月堂,可是我們並沒有去,往春日大社方向前進,經過若草山當然要去走一趟,因為玉木宏演的「鹿男あおによし」有一幕就是在若草山。入山要酌收清潔費150円,他只有在春季及秋季開放參觀;這整座山真的就光禿禿的一片只有草皮,我們爬的很累,我想在山腰上的鹿一定嚼著草在取笑我們

若草山  鹿屁屁為什麼是白色的?

我跟著前方一群體力很好的老人登頂,因為幫他們拍照很開心,機哩瓜拉講了一堆話,可惜我都聽不懂,我只能笑笑回應,只聽懂"台灣"兩個字,然後説我很厲害 XD  而他們兩個就在半山腰吹著冷風等我......

只有我征服了他!

離開若草山,我們到了春日大社,迴廊上除了有一整排垂下的燈籠,從朱紅色的慶賀門走出去,更是有好幾千盞的石燈籠(上面都刻常夜燈)一路綿延,我們一樣沒有入內參拜,大社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悠閒的逛逛

DSCN4852.JPG 

春日大社 

路上我跟派大星買了一支抹茶冰淇淋來吃,不准蟹老闆吃,因為他已經感冒好幾天都未轉好,不能再害他。不給蟹老闆食物,他就趕緊找間店填肚子。離開春日大社搭公車到興福寺,快速的穿越了國寶東金堂及五重塔往奈良商店街尋找食物

興福寺的五重塔

找到了事先查好資料的かめや大佛燒,顧名思義就是文字燒上面用美乃滋寫著"大佛"兩字,真的好大好大,比我的手掌撐開還大張,我們三個女生吃剛剛好,蟹老闆是還有再點飯糰啦!

吃飽後往猿澤池去,他是興福寺的放生池外,也是「鹿男あおによし」場景之一,而且他有七不可思議:池水不清也不濁;流不出來也滲不進去;蛙不會叫、藻不會生;整座池,分魚來只有三分是水

 
我們從猿澤池旁走進了奈良町,那古意十足的奈良町,保留了傳統的建築住宅,是奈良最原始的城鎮。著名的格子之家,就是指窗戶像格子一樣,曾經是商人或工匠居住的傳統木造民房重新改造之建築物,因為一心找著春鹿,所以沒走進去逛
DSCN4947.JPG 
這裡的人家門邊幾乎都會掛上紅白相間的古老傳統裝飾品"身代猿"(身代り猿),是海星跟我說我才注意到的,他是可以除魔避邪的掛飾,聽說一串還不便宜哩
DSCN4972.JPG 
還有看到有人在拍婚紗,今天天氣陰陰的有點冷,新娘一拍完照馬上就套上大衣,還真辛苦哩!在這裡我們買了明信片上的郵票,日本的小雜貨通常都會販賣郵票,外面都會有一個像郵局符號的招牌,只是我都沒注意到,派大星還說他可以找到100個給我看。最後我們來到了春鹿,這是一間酒莊當然也是招牌,蟹老闆主要是來品嘗它的酒囉!
我們找的就是這間!!!
蟹老闆選擇了買一個杯子400円,然後用此杯子免費品嘗五種吟釀酒,杯子底部還有鹿的圖案喔。這樣喝完,算不算混酒阿,我好怕蟹老闆喝醉,我們可扛不動阿@@
那解說小姐,我覺得算是這幾天下來是少數我能聽懂的英文口音,難怪可以跟謝老闆談論的那麼愉快,最後也讓他買了一瓶扛回台灣孝敬父親(我想應該是自己私藏吧XD)
離開酒莊,夕陽西斜,我們漫步回猿澤池,這池讓我有安詳的感覺,還看到幾隻鹿懶洋洋的在奈良町路口休息
這景 好美!
在商店街經過了中谷堂,可惜不是假日看不到厲害的搗麻吉秀,但還是買了一個艾草餅來吃。他外面裹著豆粉,然後用艾草配合著糯米搗出來的皮,裡面包著紅豆餡,我還是覺得很甜呀!接著我們在奈良商店街的無印良品採購了一番才甘願離開。
晚上我們在熱心路人的帶路下搭一站公車來到了佐保川,路人走的很快,來不及記住來時路,已經穿過了好幾條寧靜的住宅區,拐了一兩個彎來到一整排都是櫻花的河川上,因為時間太晚(也不過晚上九點),夜間的賞櫻燈籠都滅了,只剩下路燈孤零零的幫我們打燈。
因為路人太過於熱心的把我們帶到很深入佐保川美麗的櫻花河畔,以致於我們回程迷了路花了些時間走到大馬路上,又因為公車最後一班已經過了,只好步行走回近鉄站趕九點多的急行回京都,一樣又是累掛但又充實的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22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